1  

今天要介紹這家應該很多人吃過卻不知道店名,因為前陣子店家才掛上大大的新招牌:

阿凱芙蓉香酥肉羹,就位於羅東的環鎮道路上(達樂視對面)

平常騎車啾就過去了還真的沒注意到這藏了一家這麼道地的快炒店,

這裡不像一般快炒店都是一大桌一大桌的感覺就是要"辦桌"才能來吃,

反而是家庭式的快炒一走進來就有一種回到家裡餐桌的感覺,

用餐時間會常看到一家子的人一起用餐,平均一盤約120元的價位

對現在小家庭來說剛剛好,店裡的招牌是醉雞、糕渣、芙蓉香酥肉焿

先來介紹醉雞一盤是60元,當我吃第一口的時候其實非常驚豔

以前在外面吃的醉雞,味道都大同小異就是那濃濃的酒味加鹹水味,

這醉雞散發出濃濃的中藥味,卻不會讓你感覺到噁心或中藥味太重的味道,

反而很清爽而且不會死鹹,醉雞旁邊還擺了兩顆紅棗還滿可愛的。

吃完醉雞後整個都開胃了,讓人更加期待下一道料理。



13  

接著上來的是糕渣,這真的是我懷念的滋味呀,雖然貴為宜蘭的特色料理但平常也很少吃到,

所以每逢過年Kate都會吵著請媽媽炸給我們吃,不過老媽卻對這道料理有些頭痛,

因為他說糕渣非常難炸,要炸的漂亮好吃又不要破掉是一個功夫。

朋友大推這裡的糕渣,所以卜肉與糕渣間我直接說我要點糕渣,

果然沒讓我失望,這裡的餐點份量以這價位來說都算大份量的,

外冷內熱一直以來都是對糕渣的形容,所以一上菜別急著就想一口咬定,

那特別的口感實在難以形容外酥內軟、外冷內熱

Kate有吃外面賣的糕渣不但很油內餡太濃郁,反而讓人覺得味道假假的,讓人吃一、兩塊就覺得很膩了,

但這裡的糕渣雖然也是用炸的,但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內餡吃起來也很爽口,不至於太濃的油膩味。

大家應該會好奇糕渣是什麼?用什麼做的吧?很多人知道糕渣卻不知道糕渣的內餡是什麼。

它以前其實是很不起眼的食材卻跟「雜菜」一樣,反而更加美味,

利用辦桌剩餘的雞高湯、蝦肉泥與太白粉、麵粉攪扮後讓他結塊,再切丁下去炸的。

所以這道料理其實還滿高熱量的,但好吃的程度也是非常高的。



4  

這碗芙蓉香酥肉羹一端上來我有驚訝了一下,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原以為就是一般的肉羹,

雖然朋友有先告訴我這裡的肉是用炸的,但還是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所以我急著就先來試吃這名字取得很夢幻的「芙蓉香酥肉羹」了,

這真的是香酥而且很有口感,經過油炸外皮、肉質有一點點偏硬,

加在羹裡後香酥肉也不會因此軟軟的,很像排骨酥但我覺得比排骨酥好吃,

因為排骨酥很油很膩,那為什麼叫芙蓉呢?答案就是這羹嘍,

有沒有看到這簿如紙的蛋花,就像芙蓉花般一樣的美麗,

湯頭有非常濃的柴魚味,如果吃慣了一般的肉羹麵應該會不大習慣這味道,

也可以單點香酥肉來吃,其實吃完一塊肉後我還真有衝動想叫一份香酥肉,

真的很香很好吃,朋友說他們以前常單點一份而且份量也不小,

外面賣的排骨酥份量少的可憐,50塊才幾小塊肉重點還都是骨頭,吃了真的讓人很掃興。

下次經過這我一定要買一份來吃吃。



6  

這是店內菜單,品項還滿多的價錢也不算貴,而且這還是調漲過的價錢哦,

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吃這樣菜色比較多。



9  

 這些是沒在菜單裡的,一份也都是120元,魚丸湯的話有小份的是60元



7  

牆上的菜單,店家貼心的把各式的料理照片都秀上來,這樣才方便顧客點餐一目了然。



8  

有兩面這是另一面,光是看到照片上的料理,是不是讓人很想再加點一盤,真想全部都吃過一輪。



3  

內裡的用餐環境,因為大多都是家庭式的用餐,所以這裡的桌位大多都是四人桌的方桌,

另外也有圓桌比較大桌。你有沒有很納悶怎麼會有夾娃娃機,其實我也很納悶

不過我朋友告訴我這是他們的特色,還告訴我一定要拍下這台夾娃娃機,很妙吧。

這夾娃娃機不是裝飾品哦也不是壞掉,這台真的能夾娃娃的,

而且旁邊牆上還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大娃娃和玩具。

 


5  

雖然上頭寫著營業時間,中午也有休息時間,不過我記得那天我們是下午3點多去用餐的,

一進去還是有二、三桌客人在用餐,老闆也沒有說他們休息了,後來陸續也都有客人進來用餐。



2  

這位就是可愛又害羞的老闆,一開始他一直專注的在炒著他的菜,而且幾乎每道菜都會冒出大火,

真的是用快炒的方式,一兩下一盤菜就能上桌了。

跟老闆聊了一下天,請老闆上了一下鏡頭,他害羞的說乾愛XDDDDD

後來還可愛的比了個讚。



11  

以為美食之旅結束了嘛,一開始我也以為結束了,

不過拍著拍著老闆竟然招待了我們這一盤私房菜

好感動,老闆人真的太好了,他說這道在菜單裡是找不到的,

這道叫爆漿香菇,我連問了兩次我以為我聽錯了,想說香菇怎麼爆漿,

好菜上桌當然是馬上來試試看嘍,WO~真的爆漿了太好吃了吧!!!!!!!!!!!!!

上面有美乃滋、柴魚、海苔粉,吃起來的香味跟章魚燒還滿像的,

不過炸香菇下面還有淋上清淡的醬油,一樣很爽口,

這道料理夏天吃還滿開胃的,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光,

對了還沒說何謂爆漿耶,爆漿其實就是嫰豆腐,這也是這道料理好吃的關鍵,

一口吃下去經炸過的嫰豆腐真的變成了爆漿,好吃程度絕對破錶。

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用雞蛋豆腐下去炸的,如果你也喜歡吃炸雞蛋豆腐的話,

這道菜你一定會愛上的,有機會來用餐不訪問問老闆有沒有這道菜,

聽說老闆之後有可能會給他一個「名份」哦



10 

簡單明瞭的店觀很樸實,其實這家已經開好幾年了,大家有空一定要來嚐嚐好吃耶。

 

 

 

12  

我就是被這大大的招牌給吸引的,老闆早該把招牌掛上去了,

這樣大家才會發現這好吃又實在的店呀。看來老闆也是一個低調的人物,

不過不管有沒有掛上這招牌,店內的生意一樣很好都是老主顧,我吃過後應該也會成為老主顧了。



整體而言我還滿推這家了,雖然是第一次用餐但就已經讓我回味無窮了,

有機會帶老爸老媽一起去吃一下嘍。我覺得可以另外在單點一份香酥肉,

因為真的好香好好吃(我重毒了),醉雞也滿推薦的好吃!

聽說炒飯也不錯哦,建議同學、朋友約一約一起去那吃會比較好,

才能吃到比較多樣的菜色。大家平分下來價格也不會太高。

不過這裡的店內用環境因為屬於家庭式的,所以桌位都沒有很大,

如果多一點人想要去吃的話,建議先打個電話詢問一下店家有沒有空位哦。

-----------------------------

店名:阿凱芙蓉香酥肉羹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3段17號(純精路上達樂視對面)

電話:03-9573299 

營業時間:AM11:00-PM02:30;PM04:30-PM9:00(週一公休)

停車方式:採路邊停車,位於大馬路上停車還滿方便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