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外地朋友來玩,我幾乎都會帶去吃一次的,
正常鮮肉小籠包!

我每次都會對外地朋友說:走!請你們吃宜蘭的鼎泰豐

朋友也因為我的阿沙力HIGH了起來,一群人開心的前往。

IMG_2842   

這就是我們宜蘭的鼎泰豐(偽)啦XD

通常來到店門口,這間看起來不怎起眼的小店。
總是讓我招來外地朋友的白眼。


雖然拿外觀開了個小玩笑,不過對於味道我對它是蠻有信心的。

 

當然啦....在地宜蘭人都知道,假日不要前往著名小吃這個原則。
除了排隊還是排隊。

 

 

 

IMG_2850  
 

像我們就等了40分鐘,也很好奇為什麼不把店面弄得大一點呢?
聽說 是聽說喔

 

是老闆為了讓客人排隊,有排隊效應製造人氣才能長久製造話題吸引遊客。

好吧!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排隊....

 

最後終於等到了個位置~~

店員也會問你是否要點酸辣湯或是飲料之類的

 

IMG_2852  

 

這酸辣湯看起來雖然.....真的很普通。

不過妙的是味道意外的順口,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跟朋友討論的結論就是

他們湯的味道,調的剛剛好!
簡簡單單的味道,卻意外的好吃。

 

 

 


飲料方面評價大家的意見就是還OK阿,普普通通

 

 

 

 

 

IMG_2855   

主角終於登場啦~~小籠包

 

外型也算是特色之一
因為皮薄的關係看起來塌塌的.

 

店員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這裡個人是建議加的喔
因為這裡的辣油不會很辣,主要是偏香。


 

再來要注意的就是記得配合湯匙
以免意外發生
像是衣服噴到湯汁還是貝湯汁燙到都是常發生的事
所以一口吃整顆也是很冒險的一件事

 

IMG_2859  
口感方面
皮薄的關係,其實讓他吃起來比較偏向湯包的感覺。
不過也因此皮跟餡的比例我感覺互相搭配不會有一方太過搶戲。

青蔥不會過嗆,帶有甜味,配合鮮肉味道整體來說就是鮮甜兩字來形容。

流出的湯汁多到需要用湯匙吃,配合燙燙的口感.非常爽快!


不過能的話最好在現場吃,帶回去因為不燙加上湯汁縮乾了不少.
整體吃起來感覺就不怎樣了.

 

 對了!別太晚去喔!不然就會發生以下悲劇....

IMG_28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光復國小旁)
營業時間:07:30-12:30;15:00-19:00 (週一休)

售價:每籠60元/10個     酸辣湯2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