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894  

今天一大早又來到礁溪晃晃,原本想來公園泡泡免費的腳

但是還沒吃早餐的我,已經肚子餓的要找東西吃了,繞過泡腳區

結果.......意外發現店家外這台特別的三輪車

原來是.....賣咖啡....店名就叫"時間到咖啡" ......也就是說時間一到就要喝咖啡囉!哈哈...

這家頂級手工咖啡是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旁的溫泉公園裡

正確位置應該說是礁溪活動中心的正前方,總之就是在溫泉公園裡

附近的咖啡店不多,除了湯圍公園裡面的九號咖啡之外,

另一頭的礁溪溫泉公園裡就這麼一家而已,獨一無二

走進店裡....

_DSC3899 _DSC3901  

 櫃檯上、吧台上這些玲瑯滿目的咖啡豆

有罐裝、有袋裝、還有美國餅乾...

全都是進口的食材

老闆娘很親切地問我要喝什麼?

_DSC3926  

看了餐單上的點心、飲料、咖啡

發覺在觀光區賣的咖啡中,他算價格實在的店家

老闆娘推薦我喝"土耳其直火咖啡"

嗯...一般市面上都是拿鐵、焦糖瑪奇多、美式咖啡、卡布奇諾.....

就是沒喝過土耳其直火咖啡

正當我在猶豫時,老闆娘說要我喝喝看,一定跟別的咖啡不一樣

_DSC3914  

 於是老闆娘已經開始煮了....

邊煮還邊跟我介紹他們的咖啡豆都是經低溫烘培

而且溫度要控制到恰到好處...

看到他們煮咖啡的器材也不少

_DSC3943  

 加上吧台上的這個滴漏式咖啡

要喝到這個滴完一杯咖啡應該要等很久吧!

老闆說,這支低的咖啡只有他自己喝,因為它要滴一個晚上才夠喝,哈哈....

聊著..聊著...我的咖啡煮好囉~~~

_DSC3929  

 是不是有看到杯子邊邊還有渣渣?

土耳其人喝咖啡是不過濾的,一杯濃稠如羹湯的咖啡倒進杯子內,不但表面上有黏黏的泡沫,

杯底還有濃濃的咖啡渣。土耳其咖啡之稠之濃,居世上咖啡之冠

老闆娘說,好的咖啡豆是可以直接加水下去煮,不須過濾,

而這杯土耳其直火咖啡就是這樣煮出來的喔!

真是意外的好喝香濃、沒有焦味、非常的甘甜的

殘留在嘴裡的甘甜味、咖啡香,久久揮之不去

  _DSC3935  

 老闆娘馬上又煮了另一杯不一樣煮法的咖啡給我喝

這杯是用不同的器具煮出來的...."日式虹吸式咖啡"

 最易讓咖啡豆裡好壞味道全部釋出 ~ 須注意下座火力大小及上座氣泡方位和跳動高低 ~

不然你煮10杯咖啡有7杯以上味道不同

_DSC3936  

其實.....因為我都喝慣了拿鐵~老實說我對這種單品的有點怕怕的

就怕喝起來太苦、太焦~~尤其對一個一早都沒吃東西的我來說~很怕喝完就會胃痛

想到這.....我的另一杯咖啡又煮好囉!

_DSC3940  

 but~~這個喝起來完全不會苦澀、沒有焦味~~

喝起來還會有回甘的感覺~咖啡的香氣在口中慢慢的散發出來

跟上一杯比起來這杯清淡一點,這兩杯不同的咖啡,各有其特色

_DSC3921  

什麼叫手工咖啡~就是從磨豆開始都是純手工啦~

時間要控制好~溫度也要控制好

手工咖啡泡出來的咖啡果真就是不一樣

回家後也沒有胃痛,真的令我對單品咖啡大為改觀

有到礁溪的朋友,一定要去喝喝看,值得推薦的好咖啡

 

時間到咖啡手作坊

地址:宜蘭縣 礁溪鄉 公園路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