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69 DSC04471  

一早騎腳踏車來到羅東運動公園運動,走進這綠色隧道中,感覺好像在森林裡。

羅東運動公園,75年建造此園,歷經7年的精心營造,展現獨特的風貌,成為宜蘭縣全體人民的驕傲,結合運動與休憩,呈現動與靜機能完整而獨立的羅東運動公園。

公園內有一個人造湖不管白天或晚上來都有著不同的美貌,晚上滿多小情侶會在這裡約會

DSC04479 DSC04483  

公園內以營造自然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為訴求,除了提供日常休閒活動場所,更為宜蘭地區迎接未來都市化預留超優質的綠色環境,植物景觀就包含了:楓葉谷、茄冬林道、相思樹、椰子廣場、落羽松、重陽木、濕生植物區、白臘樹等。

DSC04485 DSC04493  

早上則會有一大群人在這邊運動唷!

DSC04477 DSC04496  

其實運動場有很多,但是我只來到棒球場及籃球場,其他我走不完了,公園的佔地面積實在很大

這個籃球場到了下午就客滿了耶!會有很多人來這裡打球喔!

棒球場很大,之前也有棒球比賽在這裡唷~

DSC04494  

來到這個望天丘阿~~

看起來是沒什麼,但是爬上去一瞧!哇~~~~可以看到整座公園的全景耶!有機會來到這裡的人一定要上去瞧瞧。

晚上可以在這裡觀星喔!躺在這草皮上,多舒服阿!

 再來是要好好介紹這落羽松囉!

落羽松總要到冷涼的冬日才逐漸顯露紅顏

每年春季開花的落羽松,花雌雄同株,毬果球形,針狀葉為嫩綠色,每年11月到隔年1月落葉,落葉前全株葉片會轉為漂亮的紅褐色。

落羽松是日據時代1901年由日本人田代安定氏自日本引進台灣,引進台灣之後適應良好,目前在庭園造景上被大量種植。

秋天至冬天來到這片落羽松區就會感覺好像來到了歐洲

那地上一球一球的東西是它的氣根喔!看起來是不是也很特別阿!許多新人都會選擇來這裡拍婚紗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啦!

但是我來的季節不對,所以沒有拍到那分紅的落羽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