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巷子裡的美食,這真的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黑胡椒雞排

特別到不吃不行,因為實在太特別了

每次經過宜蘭市的宜蘭橋與環河路交叉口,都會看到有人在排隊等著買這一味,

但我卻常不以為意的就騎過去了,也沒想說要騎進來看一下到底在賣些什麼,

剛好朋友那天提到這一家,還訝異的說我竟然不知道這家,

感覺我好像弱掉似的,所以我今天決定來看看這葫蘆裡到底在賣些什麼!

這就是號稱台式漢堡的主角了,今天吃的是菜包夾肉串30元

什麼!菜包!!你沒看錯這就是菜包,而且菜包還是老闆手工製作的,

因為這菜包是要用炸的,所以製作方式與一般蒸的菜包不一樣,

請大口咬定,吃這種東西就先把形象擱一邊吧,享受美食怎麼能待慢勒,

我馬上大大的咬了一大口,哇這肉串好嫰好多汁哦

而且肉串還滿大一串的是雞肉口味的哦,單點內串是10元

外面的菜包經過炸過後會略帶香酥,完全不同與平常我們在吃的菜包,

他的麵包酥中帶Q,吃的出來是手工製作的菜包,

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辣,加點辣會更好吃,甜中帶辣整個美味程度又更升一級了



6  

來看看台式漢堡有哪幾種,都是以菜包為基底,可以選擇夾肉串、花枝排、天婦羅

會不會太便宜了,Kate的最愛應該就是尋遍宜蘭俗溝大碗的平價美食OHYA

最推也是最多人點的就是菜包夾肉串了,來這一定要吃上一個漢堡,不然就等於白來了。

因為位於宜蘭河濱公園,所以打完藍球的球友們都會來這補充能量,繼續打下一場。


 

3  

另外他們也有賣一般的炸物,別看這一個小推車哦,這裡的東西幾乎都是天天售完的,

老闆賣完就掰掰了,所以要買的要快,從下午3點開賣頂多賣到7點,

那天我們平日6點去到那,炸菜包只剩一個,真的是有驚無險讓我們吃到了,

要吃這一攤除非你夠早不然就是要運氣夠好才吃的到。

 

 

12  

 必點炸物:甜不辣,單點一份是30元

雖然上面寫的是甜不辣但我吃起來倒覺得像天婦羅,

後來實在忍不住就問了老闆,老闆告訴我這是選用基隆的天婦羅啦,

天婦羅跟甜不辣炸出來的顏色與吃起來的味道口感其實還滿不一樣的,

天婦羅是用鯊魚漿製作,炸出來的色澤偏深黃色,鮮魚味也比較重。

跟我們平常在吃的炸甜不辣不大一樣,炸甜不辣色澤淡黃。

竟然這是必點必吃的東西,那你們也一定不能錯過。


4  

老闆特地夾了一個菜包讓我拍攝,他怕我不知道菜包在哪吧哈哈

菜包還滿大,單點菜包是20元

 

 

5  

這是花枝排,這反而比較少人點不過也滿大一塊的,看起來也不錯,

下次可以換點菜包夾花枝排試試。



10  

雞排剛炸出來那金黃色的色澤,光看就感覺的出來他外表的酥脆了,

突然有點慶幸還好我不常來這打球,家也不住在這附近,

不然我一定會是這裡的常客,那好像有點恐怖體重會直線上升。



7  

看吧6點到這,所剩無幾的炸物了,就知道這家生意多好了。



1  

咦,這不是檸檬嗎?怎麼會出現在這哈沒錯,

這裡還有一樣秘密武器,那就是百香檸檬一杯30元

檸檬是現點現榨的,可以喝出濃濃的檸檬原汁味哦,

Kate朋友超愛喝的,他還說比「30年老店檸檬愛玉」好喝哦,

台式漢堡配上這解油膩的飲料真的是恰恰好。

 

 

8  

就是這杯秘密武器,不過價格有點小貴就是了。



9  

除了百香檸檬,還有其他飲料可以選擇哦。



2  



就這小小的小推車,卻載滿了老顧客的舊回憶,會來這裡吃的幾乎都是老主顧了,

很多都是從幼稚園就吃到三、四十歲的,就知道這台式漢堡有多讓人回味無窮了。

老闆總是笑口常開,而且還很幽默一開跟我開玩笑。

後面就是河濱公園的藍球場了,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只要一打完球,

就是來這點吃的然後就坐在公園休息區吃了起來,多享受呀~

來宜蘭要吃什麼,也許很多人會介紹你一堆觀光客吃的大眾又有名氣的店家,

但真正巷仔裡的美味卻反而比較少人知道,也很多朋友會問Kate宜蘭有什麼美食,

大部份也都是會介紹他們大方向又好找的店,但其實這些巷仔裡的才是最讓人回味的,

不過這些店都很低調,地點也都比較難找隱密不易發現,所以大家就跟著Kate,

一起吃盡宜蘭的巷子美食吧~GO

----------------------------------

店名:黑胡椒雞排

地址:宜蘭橋與環河路交叉口-河濱公園旁

營業時間:PM03:00-PM07:00(賣完就收攤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