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光看到這臭豆腐是不是就讓人流口水了,這一家可是35年老店了,

已經由第二代的兒子接手經營,但老太太還是堅持每天都來幫忙,不論味道與口感數十年不變呀。

只要吃過宜蘭的臭豆腐一定會愛上的,以前大學在台北讀書也吃了許許多多台北有名的臭豆腐,

但我都覺得那根本就不是臭豆腐而是炸豆腐, 而且不臭也不脆。臭豆腐必配的是什麼呢?那就是泡菜啦!

最道地的吃法就是把臭豆腐撥開然後沾點他的特製醬油與辣椒醬,最後在把滿滿的泡菜塞進臭豆腐裡,

然後一口咬定那滿滿的香味與口感一次呈現,絕對會讓你口齒留香。

 這裡的台式泡菜不像外面一般吃的那種泡菜又酸又辣又嗆的,

這邊的泡菜口味很溫和,一點點酸還帶有甜味,吃起來才會順口又不會強過臭豆腐這個主角。

如果吃了泡菜覺得很ㄕㄨㄚˋ嘴的話也可以單點一份泡菜是30元。

 

 

9  

來介紹一下這特別的臭豆腐,只要有吃過宜蘭的臭豆腐一定會覺得跟外縣市的不一樣吧,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是脆皮綠色臭豆腐,是由青草浸泡發酵的特殊臭豆腐,

所以未炸前的臭豆腐會成墨綠色的,可別以為是它壞掉哦。

豆腐還會經過酵母的發酵讓表皮產生孔洞,這樣炸出來才會外酥內嫩

還會有清香甘苦味,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油膩。

 

 

2  

臭豆腐跟什麼最搭,那就是這厲害的米粉羮了,

一定要這樣叫「老闆,來一碗米粉羮跟一盤臭豆腐。」這是絕配必點的

這碗好吃的秘密在於,他們是用豬大骨加上小魚乾、蝦仁及獨家配方,經過三小時以上小火熬燉的。

米粉也是選用宜蘭特有的溼米粉加入筍絲、甜不辣、黑木耳、紅蘿蔔乾、香菜等,吃起來的口感軟嫩順口。

 

 

10  

來看價位吧,米粉羮大碗30元,小碗25元,如果沒說的話都是大碗,不過大家都習慣吃大碗的,反而很少人會點小碗。

臭豆腐一份是35元,裡面就有含滿滿的台式泡菜了。

再來這還有賣一個特別的東西,那就是綿綿冰,一杯30元,滿滿的3大球。吃完熱的再來一杯冰,讓你的胃一次滿足。

 這裡點餐要先付款,餐具都是自取的

 

 

6  

再來一張更詳細的價位、品項介紹。

 

 

4  

竟然都說到冰了,那就馬上來介紹一下這綿綿冰吧。

花生、花豆、紅豆、芋豆、清冰、酸梅、草莓、牛奶、檸檬,九種口味

每杯是30元單一口味,每盒是125元,如果你想買綜合的話一杯是35元哦,單球的話是12元

選用天然純糖,無添加任何色素、香料、安定劑或乳化劑。「天然A尚好」

這邊的招牌老闆推薦的是花生綿綿冰,吃起來真的是綿綿口感入口即化,

還有濃濃的花生味。一般市售的花生冰加的都是花生粉、花生醬吃起來都很死甜,

花生的味道也很不天然就會有一種過頭的花生味,一吃就吃的出來不一樣。

 

 

11  

內用區的牆上貼有一張香廚的餐點簡介,讓來吃的顧客可以更了解餐點。

值得一提的是,臭豆腐的油可是每日必定更換的絕對不用回鍋油的。

 

 

8  

這個婆婆很可愛吧,看到本人你一定也會這樣覺得,

婆婆總是滿臉笑容和藹可親的在招待顧客,把顧客當成自己的朋友一樣。

 

 

1  

你看婆婆多認真的在幫客人結帳,有沒有覺得真的跟圖片上的婆婆很像呀

這裡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不管是正中午用餐時間還是過了用餐時間都是一樣,對當地人就像是下午茶、甜心一樣

不一定是正餐才能吃的哦。偶爾Kate嘴饞也會點盤臭豆腐來吃

 

 

 7  

可以考慮一下揪團來吃哦,因為這裡消費滿500元打95折,但不包含飲料

店內消費滿200元的話(不含飲料),可以免費停車30分鐘,

結帳時憑卡退費(滿200一張卡退15元,滿400兩張卡退30元,以此類推),

遊覽車滿1000元退80元停車費。

停車地點:北成國小停車場(就在正前方)

開放時間:平日:下午5點-晚上9點;假日及寒暑:早上8點-晚上9點

 

 

 

 

5  

假日必客滿所以老闆貼心的在門口就掛了一個假日點餐流程了,

要先抽號碼牌,到號至櫃台點餐付款,要記得告知送餐桌號哦。

 

12  

臭豆腐、米粉羮已經成了來宜蘭必吃的美食了,

也有很多店家在賣但不見得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嚐嚐這一家在地人的最愛。

老闆都很親切熱心雖然不是位於市區夜市,但客人依舊不減而且不只是外地客吃連在地人也都愛吃的,

它算是在巷子裡停車會車比較不方便,所以可以考慮直接停北成國小停車場。

內用空間滿寬敞的,沒有冷氣但不至於太熱,而且熱的話剛好就可以來一杯綿綿杯,讚吧

--------------------------------------------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電話:03-9515546
營業時間:早上8:00-晚上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