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看到這些美味的食材,你以為今天是要介紹自製食譜嘛?錯嘍

今天要介紹的是「清水地熱」,全台灣像這樣的地方並不多,能供遊客「灑阿呢」的更少(就是煮蛋的意思啦),

所以這是來宜蘭必去的景點之一,不過因為距離很遠,交通也不太方便,

所以建議能開車前往,不然也能像Kate一樣勇猛騎車熱血

這次準備的食材有:地瓜、甜玉米、筊白筍、雞蛋、 馬鈴薯(另外推薦食材有:芋頭、栗子、毛豆)。

調味料則是醬油膏(另外推薦:鹽巴、胡椒鹽)。
除了準備這些食材,還要準備最重要的工具,那就是捕魚竿或網狀容器,這一定要有,不然你只能跟食物乾瞪眼了,

不過以上這些東西裡面也都有販賣,但價錢貴的嚇人Kate不推薦在那邊買,像是一顆雞蛋那裡賣10塊,但我們去蛋行買一顆才2塊



  4  

清水地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舊源頭在右側溪邊,原為天然開放式的但經過颱風破壞,

水源移至現在的右側,也把清水地熱經過規畫成為全家休憩的地方。

現在右側的水源已是清涼的山泉水,泡完腳再來溪邊清涼一下,那真的是太享受了



3  

假日的話這裡會設有盲人按摩站,除了泡腳外再來享受一下按摩,光想就讓人全身舒壓了不少。

這裡每天都會進行放水與清潔整理工作,所以整體環境滿乾淨的,水源也很清澈。

 

 

1  

首先呢當然是先把這些食材放進去去煮嘍,要小心池邊的石頭很燙,另外旁邊都會有小石塊,可以用來固定捕魚竿或網狀容器

溫泉水源頭約160度,經過解壓降溫後約為80~85度溫泉蛋煮法,放入煮食池約12-15分,

再以冷水沖洗3分鐘,一來利於降溫二來利於剝殼。灑上些許的鹽或沾點醬油膏,爽口又好吃。

 

 

9  

煙筒冒出的白煙,就是為了解壓所產生的蒸氣,

真的很燙別不相信把手伸下去哦,馬上就會出水泡了親身試驗過的



2  

放完後呢,就來泡腳池泡腳啦,坐著等食物熟就行了。源頭會比較熱一點,如果怕太燙的話可以往後面一點的腳池泡,水溫就不會這麼燙了。

水溫約40~42度,來這泡泡可以幫助血液循環。


  

6  

最先好的會是溫泉蛋,但因為忘了算時間,此次蛋有點太熟了,

美味成度依舊不減,不過下次記得煮蛋要看時間,才能煮出半熟又美味的蛋。

Kate一口氣就吃了五顆,原本想繼續第六顆的,但被朋友制止住就知道這蛋有多厲害了,

地熱煮出來的食物,與一般家裡用白開水燙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一定要來試試看那獨特的味道

 

5  

 接著出爐的是 茭白筍跟玉米啦, 連Kate不太吃玉米的人都覺得這玉米好吃了,這一條根本就是被我秒殺吧,超甜超好吃的。

買玉米的時候最好選黃色甜玉米,而且要純種的因為這樣才不會吃到那讓人不舒服的硬殼。

茭白筍的話沾點醬油膏吃感覺有點像涼拌,突然想到下次帶個沙拉醬好了,整個把它當輕食了好養生。

 

10  

最慢熟的就是地瓜跟馬鈴薯了,大概煮了快二十分鐘吧,所以中途我們就跑去溪邊玩水了。

如果喜歡吃地瓜的朋友們滿推薦買紅地瓜的,因為這種地瓜比較甜味夠、地瓜味也比較濃(因為買不到所以只好選別種了)

至於馬鈴薯呢,我個人是不太推啦因為它有一種生味跟土味,

不過Kate爸卻鐘愛這一味,我們都覺得他的口味獨道,所以你們倒也可以試試看嘍。

 

 

8    

這是出口處路旁的電線桿,剛好有個地熱的字樣。

 

夏天來這的話建議選擇在早上或是下午的時候來,才不會被熱昏頭哦。

這邊的路比偏僻,所以道路沒有這麼完善常有落石坑洞,騎車或開車的朋友們一定要小心,

冬天滿適合來這的,整條路邊都會有櫻花樹,而且不用人擠人,這地方可是我們每年賞櫻的好點景。

最好能選在平日來,平日遊客很少幾乎都是在地客,而且各各都非常專業,你會看到很多你想不到的料理,

像是毛豆煮八角之類的。假日的話這通常都會爆滿,因為煮食池只有兩區,人一多相對的水源也變黃

----------------------------------------------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