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炎熱的夏天除了窩在冷氣房,你還有更好、更健康的選擇,那就是「武荖坑風景區」,也是「宜蘭綠色博覽會」的會場。

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河道在此進入平原,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昔稱「武荖林泉」,屬「新蘭陽八景」的名勝。

風景區範圍達400公頃,其中規劃「露營烤肉區」計70公頃,首期開發完成的面積有19公頃,分成兩大露營區,可容納1000人的露營活動。

每到寒暑假更是國中小孩童們露營野外教學的好所處。園區裡,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木製設計作品,都頗具巧思個人還滿愛的

左上這個就是一個五線圖的設計,裡許多不同的音符哦,大家知道這是什麼音符嘛?(八分音符的長度是,半拍)

右上這個呢,是右下五色拱橋的特寫,像是把轉動的風停留住了,也停留住了那一刻一樣的美麗。

左下的話是靠近溪邊的小座椅,來這除了可以貼近大自然走走看看外,更重要的是還可以清涼一夏,

雖然有首歌是這麼唱的「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但老實說海邊的水超鹹,玩起來也會黏黏刺刺的,
來這必玩的就是溪水,這裡的水又涼又清澈,而且水位大多至小腿而己,所以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玩的,還有救生員哦。 


 

20080422112410  

 圖一為武荖坑風景區導覽圖:

 

 

 1

 售票口進去後走一下,就會看到這超大型的肉粽消波塊,

特別的是他還真把他做成肉粽串了,黃色綠色的點綴讓這個設計更具美感。

一看到這個我就想到阿母包的肉粽,突然好想再來一顆

 

 

10

 再來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這張超巨大的椅子,站在它旁邊都覺得自己瞬間成了小矮人,

有機會來這不訪發揮你們的創意,想辦法把人坐在椅子上吧,記得把照片po上來,我會給你們大大的讚

 

 

3 

右上是一個小生態池,裡頭有各式的水生動植物,在這先賣個關子,答案就在生態池的解說圖裡哦

第四個小圖那就是武荖坑旅客中心,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去那諮詢。

RETURN,就是反璞歸真的意思,來到這裡你也會有所感受的。

 

 

4 

有沒有注意到,這顆蘋果哪裡不一樣?其實他被我吃掉一大口了

 

 

5 

這些筆,就像是不同方向的路,指引著我們方向。有夢最美,想做什麼就去做吧,記得人生一定要熱血!

 

 

6 

這只有小朋友才可以玩,不然我一定也會坐上去的,有點像小行星,

這個設施小朋友玩還滿刺激的,有速度感又有高度,看小妹妹開心又小害怕的臉多可愛呀

 

 

7 

這可是木製汽車哦,超酷的吧。

爸比,我也要一台~

 

 

8 

這兩根你們覺得是什麼?我個人覺得還滿像菸的呀(誤),

其實它是電線杆啦,這還滿特別的我喜歡。

 

 

9  

最後,來個「瑪麗蓮夢露」做這次旅程完美的結尾吧,

這裡有紫睡蓮、白睡蓮、粉睡蓮、黃睡蓮...等,
每種都有只是每種的量都不多,但我個人偏愛小而美,太多反而會失焦的。

除了蓮,這也有荷花哦,像是白荷花、粉荷花的,
你們知道右下角這是什麼嗎?如果你們覺得是葡萄,那就大錯特錯嘍,它是福壽螺卵啦!

 

整個園區很大,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哦,但如果懶的走的朋友們,你們也可以選擇租腳踏車
或是付費的遊園巴士,個人建議是走全程,這樣才能看到小地方還有一景一物,

如果是帶長輩一起出來玩的話呢,建議是從入口先坐付費遊園巴士至最上處,

在慢慢走下來這樣會比較輕鬆。

很推薦來的風景區,可以貼近大自然又可玩玩水,看看花花草草的,更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玩哦,

因為這裡有滿多生態可以欣賞的,還可以帶他們了解,做個小校外教學。

對了,宜蘭縣民的話呢你只要出示身份證就可以免費入園哦,

像是假日來這走走或是晚飯後來這散散步,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

園區票價如下:

 
停車

票種

費用
大客車 一百元
小客車 五十元
機車 二十元
 門票

票種

(童玩節、綠色博覽會等活
動門票另行公告收費標準)

全票

八十元

優待票

六十元

 半票

四十元

 優待票適用對象:§團體三十人以上§軍警、公教、學生、持退休證之65歲以下退休公教人員 

 半    票適用對象:兒童110公分以上、65歲以上持有證件者               
免費入園適用對象: §宜蘭縣民憑身份證入園者§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憑證入園 
附註
  1. 露營、烤肉場地須另收費並負清潔復原責任。
  2. 若有委外活動其門票場地收費標準由承辦單位訂定。
  3. 門票採一日票式,停車費以次計收。
  4. 預約專線:(03)9963-567、9963-677
  5. 營運廠商:武荖坑休閒育樂有限公司
  6. 使用設施價格請參考營地借用辦法

交通路線如下:

鐵路方面:
  1. 搭乘北迴鐵路普通車於新馬車站下車轉搭公路局「往羅東、宜蘭、頭城方向」於東城站下車或步行約一公里。
  2. 搭乘北迴鐵路莒光、自強號列車於蘇澳新站下車轉搭公路局「往羅東、宜蘭、頭城方向」於東城站下車。
公路方面:
  1. 搭乘公路局台北往宜蘭「濱海線或北宜線皆可」至羅東總站下車轉搭公路局「往南方澳方向」於東城站下車。
  2. 搭乘葛瑪蘭或首都客運,請至羅東後火車站下車,再至公正路阿官火鍋斜對面站牌處,轉乘國光客運頭城-南方澳線,即可達武荖坑風景區。
自行開車:
  1.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
    台北-->國道3號南港系統-->國道5號頭城-->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右轉馬賽路-->右轉台9線省道-->左轉武荖坑風景區
  2. 濱海公路:
    基隆→頭城→接台二線縣內濱海公路→龍德工業區→馬賽→台九線省道→武荖坑風景區。
  3. 北宜公路:
    新店→接台九線省道→礁溪→宜蘭→羅東→冬山→武荖坑風景區。
  4. 北橫、中橫:
    北橫「台七線」、中橫「台七甲線」→三星台七丙線→羅東台九線省道→冬山→武荖坑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TEL:(03)995-28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