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放假在家,是不是會有很想動手做料理卻又懶得動手的時候呢?或是很想煮幾道菜卻又很懶的清洗鍋碗瓢盆呢?其實漁人常常也會有這種的困擾!所以,漁人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可以"一連四道菜餚不洗鍋的超方便料理",這四道料理令人驚奇的地方是,你可以一享煮菜的歡愉快感,卻又不需要面對那個一再洗鍋的窘境。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不洗鍋料理的原則:
就是第二道菜要考慮第一道菜做完之後,鍋中的殘留物是什麼,去發想不會受影響的第二道菜。Ex:乾燒明蝦煮完後,鍋中會有醬汁蒜末等殘渣湯汁,就不適合拌青菜,但是卻很適合燒豆腐。重點是要了解料理、食材的特性,做菜才容易省事方便。

第一道【義大利風味烤雞腿】

材料:
去骨雞腿 2支、牛蕃茄 1個
調味料:
Cheese 3匙、羅勒(九層塔)適量、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我是分隔線 - 今日食材介紹----------------------------------------------------

931-1.jpg  

今天選用的是超新鮮的牛番茄,漁人在料理前有偷吃過一口,整個甜到不行,所以又去拿了梅子粉吃了起來(不是要做料理嗎?)

Sweet_basil.jpg  

羅勒 【別名】 Basil(巴西利)、九層塔、十里香

dsc_0027.jpg  

簡單的說,西方人口中的羅勒其實就是我們早已耳熟能詳的"九層塔",只不過九層塔是羅勒中風味較辛香的品種。羅勒原產於西亞及印度,早在希臘、羅馬時代羅勒就被奉為尊貴的"香草之王";印度人更將羅勒視為神聖的香草,是獻給神明的珍貴祭品;至於中南美洲國家則把羅勒當成保平安的吉祥物。羅勒的品種繁多,較常見的有甜蜜羅勒紫紅羅勒,以及泛著檸檬清香的檸檬羅勒,羅勒特殊的香氣不僅能提振精神,還具有驅除蚊蟲的效果。

大致說來,羅勒具有強身健胃、促進消化及驅風解熱的功效,在料理上的應用非常廣泛,搭配任何食材都不突兀,羅勒與蕃茄尤其對味,義大利人將它們視為天作之合,舉凡沙拉、披薩、義大利麵中都少不了羅勒及蕃茄;此外在泰國及越南料理中,羅勒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由於羅勒加熱後容易氧化,且風味會變淡,所以必須在短時間內烹煮完成。吃完正餐後喝一杯清爽的羅勒茶可以去除口中的油膩感;若用較濃醇的羅勒茶漱口,則可有效消除口腔炎的症狀。

-----------------------------------------------我是分隔線(料理開始)-------------------------------------------------

large_015e05d1f3da102b.jpg  

做法:首先我們要將雞腿灑上黑胡椒、鹽。並且待鍋內溫熱後,雞皮朝鍋底煎約1分30秒

DSCF7021.JPG  

接著把雞腿翻面,鋪上牛番茄,灑上一些起士粉,蓋上鍋蓋轉小火,約5分鐘即可再灑上羅勒葉後即可盛盤。

chicken-under-a-brick.jpg  

大功告成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