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jpg    

最近漁人趁著魚霸再打週年促銷的時候,趁機趕緊買了一些挪威的薄鹽鯖魚排,鯖魚俗稱「花飛」,是一種非常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含有非常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與二十碳五烯酸(EPA),具有降低膽固醇、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能,多吃魚有益健康,鯖魚價格平實,平常多吃能達到預防保健效果。而其中又以挪威的鯖魚最為肥美可口,因此一般市面上常有廠商以"日本"、"加拿大"等地所產的鯖魚來魚目混珠,但是挪威所產的鯖魚不論是在色澤、香氣、油脂上都遠超其他產地,所以各位要多多注意阿!

IMG_0050.jpg  

挪威的鯖魚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背部的紋路非常的明顯,而且隱隱泛出紫亮的青色,非常漂亮!

192c241aa551829a4fa9ed0ac1a79913.jpeg  

而一般鯖魚的料理最常被使用的方式就是用烤的,所以漁人拿到"挪威薄鹽鯖魚"的時候以免不了俗的馬上烤幾片立即嚐鮮!

2201112111334402.jpg  

1201106121811502.jpg  

經過稍微烤製後的"挪威鯖魚",外皮呈現微微的金黃色,而內裡的魚肉,則是因為挪威鯖魚本身的豐厚油脂而更顯得剔透!

2010-07-09.jpg  

終於上桌了,"挪威薄鹽鯖魚"經過了烤過之後,專屬於鯖魚的獨特風味被整個完全逼了出來,又加上其間蘊藏的豐厚油脂,第一口下去,彷彿在口中直接化開一樣,如此人間美味,直叫人生死相許呀(口誤)!

PS. 漁人愛挑嘴:

這次的"挪威薄鹽鯖魚"是漁人趁著年貨大特價的時候趕緊買的,因為是大特價,所以漁人就一次性的買了許多,而除了使用烤製的方式來料理之外,漁人也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使用"味噌煮"的方式來品嘗美味,方法也非常簡單,只要準備【酒1/2杯、水3大匙、醬油1小匙、紅味噌3大匙、砂糖2大匙、薑片2~3片】

img_1430337_51676191_0.jpeg  

接著將鯖魚切段放入內鍋中,表面畫上十字。取一水晶碗,將酒、水、醬油、紅味噌、砂糖、薑片混合用打蛋器拌勻成煮汁備用。

IMG_1498.jpg  

然後把調好的味噌煮醬倒入鍋內,並且將切段後的鯖魚放入,蓋上鍋蓋。(約15分鐘)將煮好的鯖魚取出,盛盤裝飾即可。

DSCF0030.jpg    

是不是超簡單的呢?建議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動手做看看,畢竟多吃魚對身體也是很有益處的,至於要如何買到來自"挪威"的醃漬鯖魚,建議大家可以直接上魚霸的網站去購買,希望大家也能跟漁人一樣在過年降價這檔搶到便宜喔!

魚霸現撈網購:http://www.pcstore.com.tw/seafood8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