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傳統新年了,每到這一年的這個節日裡,漁人家的餐桌上總少不了一道可口的清蒸鱈魚,那種又軟又綿密的極至口感,是漁人永遠也忘不了的,今天,漁人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這個無敵美味的超級海鮮。

img_189804_21660632_0.jpeg  

鱈魚又名大口、大頭腥、鱈狹、明太魚,為鱈科動物鱈魚的全體。鱈魚為海洋深水魚,是底層冷水性群聚魚類。我國產於渤海、黃海和東海北部,黃海北部為主要產區。鱈魚體延長,稍側扁。頭大,口大,下頜較短,下鴿前端下方有一觸鬚,背面為灰褐色,具有不規側暗褐色斑點或斑紋,腹面為灰白色,背鰭三個,臀鰭兩個,尾鰭截形。鱈魚肉厚較粗,呈蒜瓣狀,味較鮮美,刺少。

gindaramisoyaki.jpg     

一般常見的方法不外乎是以清蒸的方式進行料理,而今天漁人要跟大家介紹的則是比較不常見的料理手法,沒錯,這個料理手法就是【照燒】!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有:2湯匙的奶油、適量的照燒醬(一般市售即可)!

接下來就要開始正式的動刀動槍囉 (大驚!!其實只要用到烤箱而已,耍幽默XD),首先我們先把奶油給他溶化,然後再加入照燒醬汁之後把他拌均勻,接著把調勻的燒烤醬塗抹在洗淨的鱈魚上面,醃製30分鐘,接下來把烤箱預熱後,就可以把鱈魚放進烤箱囉,大約烤15分鐘之後,在鱈魚拉出來,再塗抹一次我們剛剛做好的燒烤醬料,塗抹完後再把鱈魚送回烤箱,大約在烤個5分鐘就可以囉!88504.jpg    

1.鱈魚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D、鈣、鎂、硒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肉味甘美;
2.魚肉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這次的"照燒鱈魚"有沒有令大家迫不及待的想直接衝到廚房去試試看呢!

img59928249.jpg  

漁人試吃一口,天呀!鱈魚整個在漁人的口中完全化開,搭配上照燒醬的獨特香甜的絕美口感,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

list_thumb07b.jpg  

建議各位也可以使用日式天婦羅的方式進行料理,將鱈魚切成小丁方式裹粉下去油炸,待呈現微微的金黃色後直接撈起,搭配醬油膏食用就很好吃喔!!

675aa403cdcbba6bf4ca832ed04edc87.jpg  

最後放上一張漁人餐桌上的清蒸鱈魚啦!! 今天搭配的是漁人也超愛的豆腐喔!

PS. 漁人愛挑嘴

鱈魚這種魚其實不管怎麼料理都很能凸顯他的美味,簡直就是百魚之王呀!! 不過在烹飪的過程當中,要注意不要讓肉質太過乾老,不然就品嘗不到那種"入口即化"的超級口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