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5.jpg  

大家還記得漁人上次介紹的【蒸煮流野海鮮】餐廳嗎?是的,漁人今天要介紹這道超美味的【蜜烤安康魚下巴】也是【大鐤仔】自行經歷過無數次失敗而研發成功的,值得一提的是老闆所使用的安康魚,在一般料理的食材中算是比較偏門的,但是擁有意外性的無敵美味。

IMG_8529.jpg  

安康魚雖然長得不是很討喜,但是其所擁有的營養元素卻是不容小覷喔!安康魚的肉除了低脂、低熱量、還富含維他命A、D、E,100克的魚肉當中,只有87大卡熱量。魚肉中的維他命A含量有28000單位,而每人每天只要攝取500單位,同時也富含維他命E,具備抗氧化功效;其魚皮所蘊含的豐富膠質對於養顏美容可是有一大助益呢!

IMG_8426.jpg  

這道【蜜烤安康魚下巴】老闆所使用的醬汁據老闆透露,單單是找出最適合安康魚的蜜烤醬汁,就花了他個把月的時間,聽到這裡小編心中有無限的OS(果然是料理狂人呀)。

IMG_8435.jpg  

而這道料理最特殊的地方除了食材特別、醬汁美味之外,再來就是老闆所採用的蜜烤方式了,經不起小編努力的苦苦詢問,老闆總算是願意透露出一點點為什麼這道料理會這麼"外酥內嫩"的原因了,原來是老闆先以稍稍過油的方式讓魚皮的膠質整個酥脆,並且達到將魚肉的湯汁收在裡面,之後再以獨門醬料,以蜜烤的方式進行料理,天呀!(看似簡單的一道料理,沒想到竟然經過這麼多道的功夫,真的算是一道"功夫菜呀")。

IMG_8442.jpg  

 看到這裡,各位有沒有食指大動呢,別急別急,就讓小編來為各位先行品嘗這道超特別的料理吧。

 IMG_8469.jpg  

來一張  由上往下看的,天呀,他的肉質整個超飽滿的,而且味道也香到不行。

IMG_8461.jpg  

食用的時候,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加點胡淑粉或是芥末胡淑粉之類的,可以更增添一些風味了,不過在這裡,小編擠上了一些檸檬汁,因為檸檬除了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以及奎寧酸等有機酸之外,還有豐富的橙皮甙、柚皮甙、聖草次甙等黃酮甙類物質,這些都有抑制致癌物對身體侵害的作用,有效地分解、中和致癌物,使之轉化為無毒物質,還能抑制促進癌細胞生長的各種酶的活性,使其失去作用。此外,將檸檬汁淋在烤肉上,還能幫助肉類釋放其自身的香味,使烤出的肉更鮮嫩美味

IMG_8471.jpg  

PS. 漁人愛挑嘴

這道料理除了擁有其安康魚的獨特香味之外,廚師對於火侯的控制也是恰到好處,外皮非常的酥脆爽口,而裡面的魚肉卻沒有因為炸過而顯得乾扁,反而十分的滑順多汁,而且在搭配上漁人擠上的檸檬汁,整個就是完美,漁人吃到整個感動落淚了,這麼好吃又特別的海鮮料理,漁人強烈推薦,大家下次來到這家餐廳的時候,不妨點一份試看看,絕對可以讓您嘗到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喔^^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