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1.jpg  

漁人這次來到這家位於南方澳舊市場對面的【蒸煮流野海鮮】,這家小小的店說起來來頭可真不小呢!曾獲台視-消費大贏家、三立-歐吉桑遊台灣、八大-食在好味道、TVBS時尚玩家、中天-新聞報導、三立-台灣尚青、東森-新台灣大體驗、非凡-非凡大探索、台視-熱線追蹤、行遍天下、TVBS美食週刊、自由時報、到宜蘭來我家、非凡週刊、時尚玩家雜誌、台灣100種味道...等多家媒體報導,至於這麼多家媒體最主要的是要推薦什麼東西呢?漁人今天就來為各位的一一解密。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2.jpg  

這家【蒸煮流野海鮮】餐廳,就位於南方澳的舊市場對面,漁人到的時候,對於愛吃海鮮的漁人來說,光看到堆滿海鮮的冰櫃漁人就直接投降了,而且它們家的海鮮光從外觀上來看就都非常新鮮,更不用說它們家還有一個大大的水族缸養著活跳跳的海鮮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3.jpg  

整整三排的大型水族缸,裡面放著的都是漁人最愛的"現撈仔"海鮮,而且它們的生意相當的好,而且戶外有一個較大的魚獲處理平台,整理來說分工相當的精細,這就是專業呀!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4.jpg  

▲上圖中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大鐤仔】,大家看到他手上的的東西了嗎?這個就是漁人這期要介紹的兩個祕密料理之一的"刺河豚",想必大家應該都很好奇這個刺河豚是長個什麼樣子吧!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6.jpg  

▲上圖就是"刺河豚"的近照囉!刺河豚學名:Diodon holocanthus英名:Porcupinefish日名:ハリセンボン台灣名:刺歸俗名:刺規、刺海豬仔二齒魨科,又名刺河豚身體佈滿1到2公分硬刺,成魚體長可達50公分,一般常見體型約20公分。廣泛分布於台灣各地海域,以岩礁區域為多。單獨行動或成群,遇驚嚇會吞水膨脹身體使皮上棘刺直立自衛本種魚肉質無毒不同於其他河豚。白天有的游動有的蜇伏在礁洞或礁石凹處,覓食以夜間為多,以魚類及其他甲殼類為主。刺河豚牙齒相當堅硬銳利,切勿將手放置其口部,以防被咬傷。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5.jpg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很好奇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什麼東西了吧?沒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大寶膠】,而刺河豚的外皮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主角的原料了!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7.jpg  

這個"大寶膠"是經過老闆【大鐤仔】不斷的試驗與失敗,歷經數月後後才終於得出來的配方,期間老闆一共嘗試過魔鬼魚皮、曼波魚皮、安康魚皮鯊魚皮...等各種各樣的魚皮,皆因為其口感、味道等各種原因而無法使用,最後才是以刺河豚皮為主材料才成功,並且除了河豚皮之外,老闆尚加入了枸杞、紅棗等中藥材,小小一碗的大寶膠中,盡顯珍貴非凡。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8.jpg  

而"大寶膠"因為取自於珍貴的"刺河豚"魚皮,因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主要是大分子的膠原蛋白及粘多醣的成分,是女士養顏護膚美容保健佳品,而近年來醫學研究發更現,"魚皮"中的白細胞素—亮氨酸有抗癌作用,而其中所含的膠質更是屬於天然的維骨力。因此"大寶膠"對於養顏美容、維護膝關節等等都有助益。而其最特殊的地方是,相較一般以魚鱗所製成的魚凍除了Q彈的口感之外,更多了一個入口即化的特色,因此雖然需要熬煮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大鐤仔】老闆依然堅持使用刺河豚的魚皮。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9.jpg

▲下次各位如果來到了宜蘭的南方澳的話,不妨來到【蒸煮流野海鮮】吃一碗這個獨具特色【大寶膠】吧 ^^

南方澳‧蒸煮流野海鮮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話:03-995-5000

※台北往蘇澳路線:下蘇澳交流道後直走(海山西路)→右轉(仁愛路)→左轉(中山路一段)→右轉→右轉(江夏路)→(南寧路)

花蓮往蘇澳路線:下蘇花公路→右轉(蘇南公路)→左轉(江夏路)→(南寧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漁人愛挑嘴

這次介紹的大寶膠真的是非常的有特色,除了入口即化的獨特口感之外,尚有一絲淡淡的檸檬香,而且如果家裡如果想要熬煮高湯的話,不妨可以加入一塊,保證一鍋獨具特色的高湯立即上桌喔!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