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741.JPG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美式餐廳點菜,你一定不會意外地找到 Caesar Salad ( 凱薩莎拉 )而且一定位居莎拉價位排行榜之冠,因此凱撒莎拉是莎拉中的明星,名氣響亮且擁戴著甚多。

不過凱撒莎拉和凱撒大帝卻沒有什麼關係,它不是法式沙拉,也非源自義大利。而是一位名為Casesar Cardini的墨西哥廚師 ( 另一說為義大利籍 ) 為因應突然造訪的顧客,發揮機智用廚房剩下的材料所調配的菜式,後人便以明者的名號稱作凱撒沙拉。

而漁人這次要介紹的【鹽漬挪威鯖魚沙拉佐凱薩醬】可以算是漁人的私房級料理,值得介紹的是,漁人這次使用的是來自【點擊連結:魚霸現撈海鮮】的頂級鹽漬挪威鯖魚,他們家的海鮮魚人在吃了幾次之後漁人就愛上了,除了堪比直接在漁港的鮮度之外,掛保證的安心檢驗,叫漁人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呢!哈哈XD

SAM_1713.JPG  

首先我們把蘿蔓尼生菜洗淨後用手剝開,( 小提醒:纖維如果是被撕裂的~細長的纖維可以保持水分,並且生菜葉也比較不容易黃掉 ) 而生菜葉的葉緣尾端都是比較老的最好也是去掉、以免破壞口感喔剝開的生菜葉泡在水裡加些冰塊冰鎮備用。

SAM_1714.JPG  

接著我們準備一些聖女小番茄對切備用,我們在家除了小番茄汁外,也可以準備奇異果、火龍果、水梨、蜜桃等等,反正只要是水果都可以,顏色也越多越好,除了可以幫料理增色之外,多吃蔬果對身體也是不錯的,對吧!

SAM_1719.JPG  

接著,我們準備一個大缽,把所有準備好的蔬果材料全部放進去,這次漁人除了聖女小番茄汁外,又額外多準備了五爪蘋果!

未命名-1.jpg  

接著我們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將鹽自挪威鯖魚取出包裝洗淨後,放置鐵盤之上,再來以火槍將兩面炙烤至呈現微微金黃色即可。

SAM_1733.JPG  

再來我們把炙烤後的鯖魚,以薄切的方式片開,記得盡量切薄一點,以免影響口感喔!

SAM_1734.JPG  

最後把切好的鯖魚鋪上之前準備好放有蔬果的大缽,並且淋上凱薩醬 ( 漁人這次使用的是超市購買的現成凱薩沙拉醬加入鮮柞柳丁汁 ) 就大功告成囉!

PS. 漁人愛挑嘴:

這道凱薩沙拉算是漁人非常喜愛的料理,除了蔬果的爽脆口感搭配鯖魚的獨特口感之外,來自挪威的頂級鯖魚因為地域的關係擁有豐厚的魚油,經過火槍的炙烤之後,將海鮮的味道整個逼了出來,讓漁人只能甘願拜倒呀!好啦,漁人也不多說了,有機會大家也來嘗試這道【鹽漬挪威鯖魚沙拉佐凱薩醬】吧!漁人得趕緊去吃囉!不然又只能洗盤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