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漁人這次要介紹的"醬烤鮮鯛魚片"給各位喔!這道醬烤鯛魚片不僅醬香味濃,並且外焦內嫩,非常好吃,大家不妨一起做來嚐嚐。醬烤鯛魚片的做法並不難,下面漁人會把醬烤鯛魚片做法作非常詳細的介紹,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醬烤鯛魚片喔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食材有:琵琶鯛魚片1大片、蠔油、XO醬、五味唐辛子、黑胡椒粒、香油各適量。 

002.jpg  

第一步我們要先把整塊的琵琶鯛魚對切成兩片,然後接著在魚片上劃"斜刀痕"(這個步驟是要讓醬汁可以更加順利的進入到魚身裡頭,讓魚片充分的把湯汁吸收進去)!

003.jpg   

接著我們把處理好的魚片放入錫箔紙上,並且灑上薑絲與少許的蔥花 

004.jpg  

灑上蔥花與薑絲之後,我們就直接把蠔油、XO醬加一點水調勻之後倒入魚片當中,並灑上少許的胡椒粒。 

005.jpg  

再來我們就可以直接把鯛魚片放入烤箱啦!大約使用200度的溫度,烤12分鐘即可! 

006.jpg  

最後將烤好的琵琶鯛魚片盛盤,並且灑上少許的五味唐辛子就可以出菜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漁人說】新鮮的鯛魚片,漁人建議不要泡在清水里,或熱水裡解凍,而是直接放在室溫解凍,能最好的保持它的味道。鯛魚肉比較嫩,否則很容易散碎,因此也不要過度​​清洗喔。

而蠔油與XO醬也可以替換成"排骨醬"與"叉燒醬",這兩樣東西,對於剛開始做燒烤的小煮婦來講,應該是家中常備的調料。因為,無論烤什麼,雞,魚,肉,排骨,只要加了這兩個調料,再配些醬油,黑胡椒等,出來的味道和顏色,都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