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9.JPG  

這次漁人要介紹的是超美味的"紅喉魚"啦!紅喉的中文名稱為「赤鮭」,俗名 「紅臭魚」、「紅鱸」是屬於深海的魚類。魚肉呈白色且極富油質,肉質口感細嫩綿密且富有彈性。而漁人這次則是嘗試以香烤的方式做料理。

這道香辣烤紅喉我們會使用到的有:

材料:台灣野生紅喉、洋蔥、青椒、黃椒、紅椒、辣椒、蔥、薑、蒜。

調味料:花椒、孜然粉、辣椒粉、鹽、醬油、胡椒粉。

做法:

1、將紅喉切開後 ( 兩側各劃三刀,讓他可以更入味 ),用鹽、胡椒粉、紹興酒、醃漬。

IMG_7827.JPG  

2、洋蔥一半切絲,一半切塊,青椒、黃椒、紅椒切丁,紅辣椒切圈、蔥切段、薑蒜切片。

IMG_7779.JPG  

3、在康寧烤盆中抹油、洋蔥絲墊底,放上醃漬好的現撈野生紅喉魚,入烤箱120度烤5分鐘。

IMG_7787.JPG    

4、其他材料在鍋中炒出香味鋪在紅喉上,再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IMG_7824.JPG 

【漁人の語】  

這次漁人特別加入了孜然粉與花椒,讓整道料理充滿了濃濃的大漠新疆風味,而烤魚的時候要注意別讓魚太熟囉,因為魚肉太熟會有點老,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以筷子稍微戳一下魚肉,如果有透過去的話,就代表熟了喔,而這道料理雖然看起來鮮豔火辣十足,但是吃起來的時候卻異常的不會嗆口,這是因為魚人又再加入三色甜椒讓整個料理的甜份徹底滲入,因此不太敢吃辣的人依然可以試試看這道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