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5.JPG  

今天太陽放了一個大晴天,不知道大家所處的地方是不是也都是好天氣呢?漁人今天要介紹的是來自南方澳的現撈紅目鰱喔!而紅目像其他魚一樣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肉質細嫩、美味濃郁、刺少、開胃、易消化,特別適合老人和兒童。

至於漁人今天選擇的紅燒方式在多數的紅燒手法當中算是比較簡單並且容易上手的了,所以各位不妨也都可以試看看吧!

材 料:紅目鰱3尾,蔥3根,薑50g,辣椒1根

調味料:醬油2大匙,烏醋2大匙,冰糖1大匙,酒2大匙,水6大匙

做法:

1. 這次漁人用的一樣是魚霸現撈海鮮的魚,所以依然不需要去鱗、去鰓,直接打開包裝清洗一下行了!

2. 再來把蔥切斷狀,薑切絲,辣椒切斜片。

3. 鍋子先以中大火燒熱至冒煙,倒入2大匙油,快速搖晃鍋身,讓油脂均勻佈滿鍋面。

4. 放入紅目鰱 ( 依舊保持著中大火 ),略為搖晃鍋身(不可用鍋鏟),待魚身可以在鍋面搖動時,再用鍋鏟翻面(此時火候要轉為小火)。

5. 放入蔥、薑、辣椒爆香,再加入所有調味料,蓋上鍋蓋煮5分鐘。

IMG_7797.JPG  

6. 先將魚取出,再以大火將湯汁煮至濃稠,淋在魚身上既可。

IMG_7812.JPG  

【漁人の語】

大家記得在煎紅目鰱的時候好不要去皮,這樣才可以保留住於的美味水分。這樣的作法是屬於漁家們的究極料理法,美味不流失的內行作法喔!而這次漁人的紅目鰱煎的剛剛好,魚身非常的完整,因此也充分的將水分鎖在裡面,而青蔥與辣椒的逼香也十分恰當的將整個海鮮的味道給提了出來,這道料理雖然十分的簡單,但是卻是品嘗海鮮的道地手法喔!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著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