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8.JPG  

這次漁人要介紹的是漁人自己也很喜歡的鮭魚料理喔!一般來說鮭魚的大量採或其是在秋、冬之季,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鮭魚所含豐富的【蝦紅素】具有絕佳的抗老化效果,能預防體內氧化,並且達到美白的功效,讓臉上的黑斑、細紋不會跑出來呢!而這次漁人拿到的鮭魚是從魚霸現撈海鮮直接宅配的,魚霸因為擁有很多檢驗認證,確保沒有重金屬與輻射的汙染,因此漁人吃的是比較放心!

 

PS【鮭魚的營養成份】:每100g的鮭魚含有2.7g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預防腦部老化,有助於降低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控制血壓、預防癌症、緩和並減輕免疫系統疾病及憂鬱症狀,同時幫助清除人體的三酸甘油脂以及多餘的膽固醇。而每100g的鮭魚同時也含有18.4g蛋白質與19.8g的胺基酸,這兩樣呢!~是抗老化的聖品,因此,愛美的女性若想擁有年輕的好膚質,不妨多吃鮭魚更重要的是,鮭魚不易發胖,能讓人保持好身材,這也是日本人那麼愛吃魚的因素。鮭魚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D、B6、B12及多種礦物質更重要的是鮭魚的熱量較一般魚類低,每100g含低於150卡路里的熱量,也是低膽固醇的水產品。(參考資料: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IMG_7120.JPG  

接下我們要介紹的是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

 

材料:鮭魚排200公克、橄欖油適量、檸檬1/4顆、鹽1小匙、黑胡椒1小匙、迷迭香1小匙

第一步:烤箱以170℃預熱30分鐘。

第二步:將鮭魚排以清水沖洗,以廚房紙巾將水分拭乾,抹上鹽、黑胡椒、迷迭香,備用。

IMG_7134.JPG  

第三步:將烤盤抹上適量橄欖油,放上作法2的鮭魚排,在魚排表面也塗上橄欖油,放入烤箱中烤約15分鐘,取出成盤再放上檸檬即可。

IMG_7135.JPG   

【漁人愛開講】

這道檸檬香烤鮭魚,由於漁人使用的是以烤箱來烹調,因此沒有過多的油脂添加,所以可以讓人在享受美味之餘也不用擔心卡路里的問題,再來是因為是調味料不多,只用鹽、黑胡椒與迷迭香來輕輕提取魚肉的鮮美原味。而鮮檸檬汁的鮭魚肉,除了可以添加鮭魚的甜度之外,更可以把鮭魚的風味襯托的更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