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只要1、2、3,輕鬆出好餐」,我們要介紹的《三杯透抽》這個風靡無數老饕的超美味海鮮料理,漁人本身也很喜歡三杯的口感,不只是非常下飯,偶爾三五好友聚個餐,這道料理也是不可或缺的啦!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有:小管1盒(約六~八隻)、老薑30公克、蒜仁7顆、九層塔1把、辣椒數條。

第一步:透抽洗淨、去膜切花,再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出過涼,備用,然後將調味料全部混合成一碗備用!

IMG_7086.JPG  

第二步:薑切片;九層塔洗淨、去梗;辣椒切片,備用。

IMG_7091.JPG  

第三步:熱鍋,加入麻油,爆香薑片、蒜仁,以小火炒至蒜仁呈金黃色,再放入所有調味料以小火煮約2分鐘,接著加入作法1的透抽,轉大火炒約1分鐘,最後加入九層塔及辣椒片炒軟即可。

IMG_7093.JPG  IMG_7096.JPG  

漁人感想:這次漁人因為器具的關係只能使用電磁爐加上蒸鍋來煮菜,不過整體來說風味依舊是非常的棒,尤其是九層塔的風味整個把小管的鮮味提了出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整個令漁人"愛不釋口",而小管那軟Q的獨特口感,更是令漁人整個瘋狂的所在,下次如果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喔!

IMG_70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