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跟大家介紹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出一道好菜,還好這個計劃受到我們家Yeong老大(我的BOSS)的大力支持,因此我開始寫了這個「只要1、2、3,輕鬆出好餐」的食譜,這次漁人使用的是「春子魚」這個超美味的魚類,肉質鮮嫩柔軟不說,藴藏的湯汁整個豐富到不行,好啦,題外話就不多說了,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道「泰式檸檬魚」囉!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有:

 

材料:春子魚1條、辣椒3條、青蔥3條、金桔少許、 檸檬2顆、香菜少許、蒜頭少許

調味料:魚露兩大匙、檸檬汁少許、奶油兩大匙、日式醬油少許  (或是直接一瓶泰式酸辣醬)

 

第一步:將春子魚洗淨後劃三刀,然後在兩側劃刀處塞入檸檬片,並且在魚肚塞入香菜末後放入鋁箔紙後放上考盤備用。

IMG_7070.JPG  

IMG_7075.JPG  

IMG_7081.JPG  

第二步:烤箱預熱後,將所有調味料混合 ( 或是直接把泰式酸辣醬 ) 放入鋁箔紙內,並且放上蒜末,然後放入烤箱

IMG_7083.JPG  

第三步:大約上下火烤15分鐘後就可以取出盛盤了,盛盤後在灑上一點蔥花會更美味喔!

IMG_7110.JPG  

漁人吃後感想:這次漁人因為要保留春子魚的原汁原味,因此入烤箱的時間並沒有太長,因此筷子一夾下去的時候,整個魚汁非常飽滿,而且魚肉非常的滑密,跟冰淇淋一樣呢!真的是令人不敢相信的口感,我想這大概是只有【現撈】的春子魚才有辦法呈現得出來吧!好啦,不多說了,再說下去,漁人又只剩魚尾可以吃囉!有機會大家也試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