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漁人手邊拿到一尾超新鮮的馬頭魚,為了這個超高級的魚,漁人決定也是拿出超水準的功夫來料理啦!這次漁人要做的是蔥燒馬頭魚,其實這個馬頭魚皮薄肉嫩,而且在稍微煎過之後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出來,光是聞到味道漁人就已經是舉白旗投降了,而且這個馬頭魚除了可以乾煎之外,還可以做成薑絲清湯或是日式味增湯都超棒的啦!而今天漁人就要使用的是先以乾煎方式處理的蔥燒手法 !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有:

馬頭魚2尾、蔥2支、薑1塊、蒜頭3粒、辣椒1條、醬油1大匙、糖1小匙、酒1小匙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料理啦!首先我們要熱鍋,然後放一點油在鍋內,然後再切一些蔥段、薑片、蒜片以及薑絲、蔥絲、辣椒絲備用喔!

P3260118.JPG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把魚身擦乾備用啦!【貼心提醒】馬頭魚再下鍋之前要先以廚房紙巾將魚身的兩面擦乾淨,以免有水珠碰到熱濺起來傷到各位的纖纖玉手喔!

P3260120.JPG  

接著就是在鍋中放入蔥段以及薑片爆香,再來就是要將馬頭魚輕輕放入鍋中,待一面呈現黃金色後翻面,避免沾鍋接著在淋上紹興酒,如果不知道油溫是不是夠了,可以先滴一水到油鍋當中,如果ㄘㄘ的聲音,就代表油溫已經夠了。【貼心小提醒】在放入馬頭魚到鍋中的時候,要輕輕的沿著鍋邊放入喔,這樣就可以避免油亂噴到自己了!  

P3260130.JPG  

最後等到魚的兩面都呈現金黃色的時候,再加入薑絲、蔥絲、辣椒絲、醬油、水、糖後,蓋上鍋蓋,轉中火悶熟!

P3260132.JPG  

P3260138.JPG  

最後等到鍋中的醬汁略為收汁之後,再灑上一些薑絲、蔥絲、辣椒絲就可以盛盤了喔!

P3260149.JPG  

這次的馬頭魚漁人收汁的時間用比較長,所以整個魚肉都把湯汁吸得非常的飽,在加上馬頭魚本身的肉質就好到不行,筷子一夾下去,整個湯汁都溢了出來,味道整個香到不行,而魚肉在入口之後,彷彿棉花糖一樣整個化在口中,『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入口即化嗎?』在這樣告訴自己的同時,漁人回神之後就只剩下魚尾了,整個大哭呀!

下次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來試試這道蔥燒馬頭魚吧,絕對會讓您一次就愛上這道簡單卻又美味的料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