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0214020150521.jpg  

偶爾,難免會想吃炸的,那種金黃酥脆的口感,漁人相信,一定是很多人都忘不了的好滋味,但是因為外在大環境的關係(例如:黑心用油、防腐劑、黑心食材……等等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原因)我們都會吃的不健康也不自在,這次,漁人在嘴饞的同時,剛好手邊神奇似的有一尾透抽,二話不說,漁人就要上廚房啦!

 

 這次選用的透抽相當有來頭耶,是來自台灣東部的“南方澳漁港”的超新鮮透抽,一切開來整個透抽身還泛著光澤,整個就是新鮮到不行!

 

材料:

透抽 1尾、些許酥炸粉適量)、適量)、炸油適量)、胡椒鹽酌量

 

作法:

1. 透抽清理乾淨之後,橫切成圈狀

2. 生透抽圈加些許鹽抓過備用

3. 鍋中下油加熱,酥炸粉加水調和

4. 生透抽圈用餐巾紙略微擦乾,沾裹酥炸粉漿,放入鍋中油炸

5. 待麵皮酥脆即可起鍋

6. 趁熱沾取胡椒鹽或是蕃茄醬食用

PS.這次因為漁人喜歡比較酥脆的外皮,所以炸得比較久,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外皮喀滋一聲,天呀!整個就是幸福到不行,而且因為透抽的鮮度非常夠,整個非常Q軟彈牙,而且嚼勁十足,甜度也是一級棒,下次,不妨大家有機會想喝個小酒,又不知道要拿什麼當下酒菜的時候,不妨也試試看“酥炸透抽圈”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