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14041150652.jpg  

這次漁人特別拿到了一尾馬頭魚,左思右想要用什麼方式去料理他,經過思考後,漁人決定要用最可以凸顯其原味的【清蒸】方式來料理!

 

說到馬頭魚,漁人當然要特別來介紹一下了,【馬頭魚】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魚種,而其魚肉的質地非常軟嫩鮮美,而肉身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就連魚骨、魚皮、眼睛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可美容瘦身、軟化血管、排除腸道毒素;體質虛弱癥或病後康復期的患者也可多熬粥食用,可,算是一種比較高檔的魚。

 

材料:馬頭魚1條(約12兩)、

   米酒適量

   薑1塊切絲,青蔥絲、辣椒絲適量

   沙拉油少許

   胡椒粉少許

   魚露醬油50c.c.

 

做法:

1. 塞料:馬頭魚洗淨,魚肚中放入薑絲,加少許米酒,入微波爐以強微波加熱3分鐘。PS. 若無微波爐,可用水蒸12分鐘即可。

2. 去腥:取出作法1蒸好的馬頭魚之後,記得一定要倒掉魚汁,就可以去除魚的難聞腥味囉。

3. 切絲:將青蔥、辣椒等切絲備用。

4. 淋油:將做法3的佐料鋪在魚上,倒入蒸魚露醬油、胡椒粉,淋上加熱過的沙拉油即可。

 

食後記:馬頭魚因為肉質地軟嫩,而魚露湯汁熟成過後的鮮魚湯汁,更是把整個魚的味道烘托了出來,而您也可以將魚湯拌一點在白飯上面,絕對是一道美味又營養的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