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pg    

最近漁人趁著魚霸再打週年促銷的時候,趁機趕緊買了一些挪威的薄鹽鯖魚排,鯖魚俗稱「花飛」,是一種非常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含有非常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與二十碳五烯酸(EPA),具有降低膽固醇、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能,多吃魚有益健康,鯖魚價格平實,平常多吃能達到預防保健效果。而其中又以挪威的鯖魚最為肥美可口,因此一般市面上常有廠商以"日本"、"加拿大"等地所產的鯖魚來魚目混珠,但是挪威所產的鯖魚不論是在色澤、香氣、油脂上都遠超其他產地,所以各位要多多注意阿!

IMG_0050.jpg  

挪威的鯖魚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背部的紋路非常的明顯,而且隱隱泛出紫亮的青色,非常漂亮!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傳統新年了,每到這一年的這個節日裡,漁人家的餐桌上總少不了一道可口的清蒸鱈魚,那種又軟又綿密的極至口感,是漁人永遠也忘不了的,今天,漁人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這個無敵美味的超級海鮮。

img_189804_21660632_0.jpeg  

鱈魚又名大口、大頭腥、鱈狹、明太魚,為鱈科動物鱈魚的全體。鱈魚為海洋深水魚,是底層冷水性群聚魚類。我國產於渤海、黃海和東海北部,黃海北部為主要產區。鱈魚體延長,稍側扁。頭大,口大,下頜較短,下鴿前端下方有一觸鬚,背面為灰褐色,具有不規側暗褐色斑點或斑紋,腹面為灰白色,背鰭三個,臀鰭兩個,尾鰭截形。鱈魚肉厚較粗,呈蒜瓣狀,味較鮮美,刺少。

gindaramisoyaki.jpg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29.jpg    

今天漁人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享受午後時光順便散步兼想中餐要吃什麼的同時,無意間經過這家裝潢超美的簡餐店,看這個店家的招牌,漁人總覺得如此熟悉,沒錯,還記得漁人常跟大家分享的" 魚霸海鮮 "嗎?這次他們以現撈海鮮為主題,重金打造這家 魚霸海鮮附設食堂 !!

IMG_8616.jpg

海鮮食堂整體採用非常靜亮的米白色裝潢,再以深色的桌具襯托出整體的時尚感,因此漁人第一眼的感覺是,天阿,這家店也太高級了吧,但是秉持著走到哪吃到哪的優良習慣, 漁人還是決定試一下它們家的料理如何,但是令漁人相當意外的是,他們的價格卻是相當的平易近人,而漁人這次點的是它們的豬排之外,又接受店家的推薦點了一道特製牛小排,竟然300元有找耶,真的是超級便宜!!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425.jpg  

大家還記得漁人上次介紹的【蒸煮流野海鮮】餐廳嗎?是的,漁人今天要介紹這道超美味的【蜜烤安康魚下巴】也是【大鐤仔】自行經歷過無數次失敗而研發成功的,值得一提的是老闆所使用的安康魚,在一般料理的食材中算是比較偏門的,但是擁有意外性的無敵美味。

IMG_8529.jpg  

安康魚雖然長得不是很討喜,但是其所擁有的營養元素卻是不容小覷喔!安康魚的肉除了低脂、低熱量、還富含維他命A、D、E,100克的魚肉當中,只有87大卡熱量。魚肉中的維他命A含量有28000單位,而每人每天只要攝取500單位,同時也富含維他命E,具備抗氧化功效;其魚皮所蘊含的豐富膠質對於養顏美容可是有一大助益呢!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1.jpg  

漁人這次來到這家位於南方澳舊市場對面的【蒸煮流野海鮮】,這家小小的店說起來來頭可真不小呢!曾獲台視-消費大贏家、三立-歐吉桑遊台灣、八大-食在好味道、TVBS時尚玩家、中天-新聞報導、三立-台灣尚青、東森-新台灣大體驗、非凡-非凡大探索、台視-熱線追蹤、行遍天下、TVBS美食週刊、自由時報、到宜蘭來我家、非凡週刊、時尚玩家雜誌、台灣100種味道...等多家媒體報導,至於這麼多家媒體最主要的是要推薦什麼東西呢?漁人今天就來為各位的一一解密。

漁人誌 - 痞客邦本舖02.jpg  

這家【蒸煮流野海鮮】餐廳,就位於南方澳的舊市場對面,漁人到的時候,對於愛吃海鮮的漁人來說,光看到堆滿海鮮的冰櫃漁人就直接投降了,而且它們家的海鮮光從外觀上來看就都非常新鮮,更不用說它們家還有一個大大的水族缸養著活跳跳的海鮮

FishBar 漁人の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